跳到主要內容

1.大學/業界的資源挹注說明。

(1)本校策略聯盟技專校院有台北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黎明科技大學、銘傳大學、及玄奘大學,能提供大學校園之軟硬體資源,提昇本校特色課程之發展。

(2)大專校院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中,東吳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之教授群,提供進行課程研發的評鑑、研討機制,並與教師舉行不定期焦點座談、個別訪談,作為特色課程檢討改進的依據。

(3)和泰汽車、匯豐汽車、合泰賓士,提供教學就業訓練、提供實習機會、及就業機會。

(4)有效整合校友會、家長會、及文教基金會資源、提供本校適時人力、及相關服務之支援。

  2.整合機制是否結合生涯輔導機制。

本校輔導工作委員會結合心理師之相關社會資源提供生涯輔導心理諮商及諮詢相關服務,另辦理職涯達人講座及職業介紹與訪談,了解未來職業趨向,獲得職業相關資訊。並於一年級開設生涯輔導相關課程,輔以興趣測驗及性向測驗,適性輔導以協助同學了解自我,獲取生涯相關資訊、建立生涯發展目標及方向。

實習處設有就業輔導組及實習輔導組,強化學生技術能力,鼓勵及安排學生取得專業證照,達成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目標,並於課程中安排產業及科技大學參訪,銜接升學及就業之生涯決定;未升學學生則與職訓中心合作,學習專精技術能力,提供就業相關資訊。

本校全體教師積極參與專業及輔導知能相關研習,提升教師輔導能力,提供學生生涯諮詢及輔導服務,協助學生生涯定向發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