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汽車科於配合12年國民基本教育於103學年度開始實施職業類科特色招生,本校輔導工作委員會及全體行政單位針對普通科及職業類科學生心理、學習、升學、就業等輔導規劃如下:

1.          心理方面:

(1)      由本校輔導工作委員會提供心理諮商及諮詢相關服務。

(2)      提供心理師及社工師相關資源及轉介服務。

2.          學習方面

(1)      採一對一適性輔導方式進行。

(2)        提供興趣測驗及性向測驗之結果及分析,以供學生生涯輔導進路選擇之參考依據。

(3)        進行個案會議,掌握學生學習狀況,提供學生學習資源。

(4)        教導學生建立學習檔案,提升自我認識及瞭解。

(5)        成績評量多元化。

(6)        採小組分組教學,增強基礎技能之培育。

3.          生活方面:

(1)建立導師制,主動關懷學生。

(2)辦理親職教育講座,增進親子溝通及親師交流機會。

(3)提供個別學生生涯、學習、人際、生活之諮詢及輔導,協助學生生活適應並促進心理健康。

4.          生涯方面:

(1)辦理優秀職業達人分享講座,提升學生對職業之體認與了解、增進學生自我管理能力,釐清就業價值觀。

(2)培育學生良好之就業態度,訓練學生就業面試技巧。

(3)辦理轉銜會議,提供學生在校資訊,提升學生及家長對就業職場之認識,並提供職場就業訓練之規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