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說:

左圖為國際通用圖示,接觸化學品前可依其包裝上圖案警示作好相關使用保管防護措施。

 

 

 

 

 

 

 

 

 

 

 

 

GHS緣起說明

 

利用化學品以提昇及改善生活是當今的世界潮流。這些產品帶來好處的同時,也可能會對人體或環境 造成負面的影響。因此,多年來許多的國家或組織制定了各種法律或命令,要求以標示或物質安全資料表之資訊應製備且應傳達至各相關化學品的使用者。

 

鑒於可取得之化學品數量龐大,任一單位之個別法規無法有效管理所有的化學品。資訊的提供可使這些化學品的使用者全盤瞭解,能在個別使用時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 鑒於化學品的全球貿易,與制定國家作法以確保使用、運輸和處置的安全性,其範圍十分廣泛。因此認識到採用國際調和的做法進行分類和標示,可為此類方案提供基礎。一旦各國掌握 了在本國生產或是進口化學品的一致和正確的資訊,就能建立控制化學品接觸和人員與環境保護的基礎設施。

 

 

 

 

 

其他工安相關資訊,請見下方附加檔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