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作品 / 96學年度高二辛班作文〈一碗泡麵〉

「一碗泡麵」精彩作品

◎廖偉廷

打開蓋子,霧氣一片,豬與雞直奔而出,衝入我的鼻子,只見麻繩攤在污水中,將它含至口中,直滑入我的舌與喉,忽然,好像開啟電源似的,它被賦予生命,像龍一般,衝入我的胃中,噗通一聲,它帶著咆哮飛入水中,原來它只是豬與雞的化身,滿身都是它們的鹹味,大夢初醒似的,桌子旁放著「排骨雞麵」的包裝。

Candy

是的,那是一碗泡麵,像杯子又像碗的保麗龍容器,外頭是五顏六色的包裝,上頭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牛肉泡麵圖片,顏色搭配得恰到好處!於是我買了它,因為它實在是令我餓了!買回家後,趕緊拆了它,泡了它,不久,便散出陣陣香味,我的胃狠狠抗議,恨不得麵條快點好,終於,三分鐘過了!我也食指大動了!「嗯!真滿足!」嚼下第一口時,心裡這麼想著!香Q帶勁的麵條,滑到嘴裡便化開來,喝湯時,「西西速速」的聲音聽起來是一種幸福!泡麵雖然常吃不好!但味道還不是蓋的,湯頭是甜的,麵條加上胡椒粉真是絕妙搭配!有辣有甜有鹹!我的胃,也滿足了!

◎林姿君

泡麵,那乾乾硬硬又黃黃的麵條,靜靜的躺在那白白的塑膠碗內,旁邊那一包包的佐料,撕開後就有一股香香的香油味,三分鐘,是泡麵從乾硬變成軟Q麵條的時間,吃進去的第一口,很燙舌,那嗽嗽嗽的聲響,就好像那泡麵的榮譽象徵,越大聲就代表越好吃,那鹹鹹的湯頭,QQ的麵條,怪不得,泡麵會賣得那麼好。

◎廖偉妏

當我走進便利商店時,隨手拿起一碗裝泡麵,上面畫著層層牛肉整齊地排放在面上的圖案,看著看著,我等不及的加入100℃的熱水沖泡它,陣陣牛肉香等不及的像我撲鼻而來,我便夾起一口放進口中,我的手也不停的把麵夾入口,一一吃完,最後再把剩下的湯汁,咕嚕咕嚕的喝完,雖然麵與湯完全被我吃完了,但那股牛肉鮮美嗆辣的胃到,還是留存在口中。

◎陳姿汶

桌上一碗剛泡好的泡麵,有著細長的麵條和醬油色的湯汁,碗裡傳來陣陣撲鼻的牛肉香,香Q滑嫩的麵條咬在嘴裡,在搭配上熱呼呼的牛肉湯頭,「簌簌」地將碗裡的麵條吸到嘴裡,「呼呼」地將熱湯吹一吹,「吸哩呼嚕」地喝著湯,一鼓作氣地將甘甜的牛肉湯頭喝進胃裡,一碗泡麵就沒啦!奇怪的是,為什麼我一點都不覺得飽呢?原來是我上課餓到做白日夢了!

◎楊雅雯

在這個寒冷的夜晚,買了一包泡麵,急忙的趕回家,打開泡麵,倒入碗中,發出了清脆的水晶聲正敲著碗邊,接著,鼓聲響起的沸水倒入碗中,發出了完美的交響曲,當我聞到了濃濃香氣誘惑著我,我就喝了一口湯,讓我的身體的每個毛孔都熱了起來,從口中擴散到了全身,看著碗中的麵,上面水蒸氣隨風起舞,讓泡麵看起來更加誘人,常起來湯頭濃郁,麵條香Q有勁彷彿是橡皮筋似的,味道在口中久久不散,吃著吃著,有滿滿幸福的味道。

◎劉益亨

月底貧困的日子來碗泡麵是種享受,把熱水倒入,不久黃金時間已經到了,撕開蓋子,那白色的水氣湧了出來,把我的鏡面給弄霧了,而那撲鼻而來的香味令我垂涎三尺!冰冷的手摸到熱騰騰的碗,立即暖和了起來!拿起筷子把麵條給吸入口中,如噴射機的聲響嚇到身旁的人,旁人都看著我,令我臉紅了,之後只好小小聲的吃下每口如山珍海味般的麵,吃完後那味道在我嘴中久久不散!

◎阿喵王

掀開一碗泡了三分鐘熱水澡的泡麵,差不多在同時,杯碗中的水蒸氣像是衝破了城門的士兵一樣,一股腦兒地湧了出來。等煙霧散去後,映上眼簾的是金黃色波浪捲的美女,靜靜的泡在熱水里,抖著嫩嫩、滑滑的肌膚,彷彿說著:「快來吃我吧!」似的,誘人。鼻子湊上去,猛一吸!彷彿泡麵的香氣全都被我吸乾似的,濃濃、讓人垂涎的牛肉沙茶香。拿起旁邊等待許久的木製筷子,捧起熱呼呼的杯麵,準備來大快朵頤一番,挾起QQ滑滑又超有彈性的麵條時,甚至還可聽到「ㄉㄨㄞ~ㄠ!ㄉㄨㄞ~ㄠ」的聲音,好不誘人啊!等不及了的嘴巴馬上一口就把筷子上的麵給吞了!在麵碰到舌尖那一剎那,像是煙火綻放開來一樣,鹹的、辣的味道馬上從口中蔓延開來,不一會兒,口裡、齒間都充滿了濃濃的沙茶香;咬著Q中帶勁的麵,麵就好像在口齒間彈跳似的,好不過癮!吃完了麵,喝完了湯,就像是做了一個美夢似的……滿足~「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