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賃居安全宣導 / 租賃安全注意事項

租賃安全注意事項(含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宣導事項)
租屋前安全須知
Ø租屋前,儘量詢問朋友找信譽佳的仲介公司,確實了解租屋訊息。
Ø看房子最好有人陪同。
Ø若需單獨屋時,可事先與家人或朋友約定時間,互打電話確認安全。
Ø 單獨前往看屋時,應注意出入口的位置,並保持開放,不要關閉出入的大門。
Ø屋前,最好先了解住家環境、治安狀況、前任住戶及房東的評價。
租屋守則
Ø租屋時請屋主更換新鎖,並加裝門栓鏈、鐵門、鐵窗等。
Ø養成隨手關門(鎖門)的習慣。
Ø睡覺前記得鎖門窗。
Ø單獨在家時,不要隨便讓陌生人進入屋內,應門時應詢問清楚。
Ø 若有室友同住,應保持良好關係,互相熟悉彼此生活習慣,相互照應,對其經常出入家中的朋友更應有基本的認識與瞭解。建議最好選擇同性、社交單純的室友。
居家安全守則
Ø 房屋內部電線配備是否過於老舊,用電負荷量是否過高。
Ø 插座或總開關旁是否有熏黑痕跡,如果有的話,可能是電線走火或是不當使用的結果。
Ø 房間內插座數須在2個以上,避免插滿延長線超過負荷。
Ø 總開關內之電線是否雜亂,有否出現電線內部裸露現象。
Ø 不論是桶裝瓦斯或是天然瓦斯,其管線接縫處是否老舊、生銹、破損,是否發生漏氣現象。
Ø 熱水器或桶裝瓦斯筒存放的無論置於室內或室外,均應陰涼通風。若瓦斯熱水器置於室內應請房東裝設強制排煙裝置。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須知
Ø 熱水器一定要裝在室外通風良好的地方。
Ø 建築物本身應有防火區劃。
Ø 煮食時保持空氣流通,瓦斯爐燃燒的火焰如果為紅色,表示燃燒不完全,應增加空氣流通量使火焰成藍色。
Ø 室內儘量避免使用蠟燭、薰香精油及火鍋。
倘若不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應立即採取處置:
Ø 迅速打開窗戶,並將中毒者移到通風處或戶外,鬆解衣物,呼吸新鮮空氣。
Ø 儘量使中毒者安靜休息,使下額向上抬高,保持呼吸順暢。
Ø 若無呼吸,即實施人工呼吸,若脈博無跳動則必須實施心肺復甦術,並儘速撥打119電話送醫院急救。
 

 

 如有任何與賃居安全相關事務或緊急聯繫事件,均歡迎電洽泰山高中校安中心專線電話02-22963264,林致孝教官或值班教官均竭誠為您服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