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3專業群科

   國際交流

   自主學習及技能BOOK競賽專區

   New StartUp

   新生專區

   108

   學習歷程檔案專區

   泰山高中FB粉絲專頁

認識泰山 / 泰山高中簡介

一、校史

  本校創立始於民國2641日,台北州告示第四十八號認可設立「臺北州公立新莊農民學校」,校址設於臺北縣五股庄蓬來坑。民國34年改名為「臺北縣立新莊初級農業職業學校」,民國42年校址由五股鄉遷至三重埔,民國498月更名為「臺北縣立新莊農業職業學校」。民國52年校址由三重埔再遷至泰山鄉現址

  民國5781日,改制為「臺灣省立新莊高級中學」,除原有農科和普通高中外,增設高工部,設機工、電工、電子設備修護科,民國62年高農停止招生,民國63年增設汽車修護科。

  民國68年府教二字第二三六九四號函同意更名「臺灣省立泰山高級中學」,民國718月設立高級進修補習學校。民國89年奉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八九教中人字第89500403號函指示,本校改制為「國立泰山高級中學」。民國90年新校門正式啟用,校址由明志路改至辭修路。民國102年改制為「新北市立泰山高級中學」。

二、學校規模與師生結構

  民國107年,學校班級數含進修學校共70班,學生數約2400人,是一所高中附設職業類科學校,普通科含體育班共33班,每年級有10班普通班,有1班體育班,專長項目有跆拳、籃球、桌球。職業類科為工業類共24班,分設有電子科、電機科、機械科、汽車科。每科每年級有2班。另有綜合職能1班。附設進修部:電子科、汽車科每年級有2班,計12班。學校教師149人,約77%以上取得碩士學位,平均年齡約40歲。

三、學校地理位置

  學校位於臺北市近郊,校地面積約5公頃,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及機場捷運,交通便利,周遭人口密集、工商發達,校園西北側是泰山區辭修公園、西南側為泰山區運動公園,崗陵起伏、環境清靜優美,是進修學習的最佳環境。

四、學校特色

  學校為社區型高中,就近入學比率為68.56%,為地區內唯一公立學校設有職業類科學校,歷年參加國內科展、藝文、技藝競賽等亦屢創佳績,學術風氣鼎盛,並獲選為優質化高中學校。近年來在技藝教育有相當優秀的表現,舉凡技藝競賽、創造力比賽、發明專利證書的獲得、取得乙級證照的人數及全國工科技藝競賽的金手獎與優勝人數皆有顯著的增長。學校亦為體育重點培訓學校,體育班招收具籃球、跆拳道及桌球專長學生,曾獲跆拳道世界錦標賽第一名、全國高中籃球賽HBL第二名、全國桌球賽前八強等無數榮譽與獎項。

最新消息

榮譽榜

學生活動

重修資訊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計畫

升學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