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特色課程主題核心理念。

新北市旗艦計畫目標為培養學生具備六大核心能力(品格力、自學力、創新力、溝通力、資訊力、宏觀力)為主軸、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14)研究中也指出具備高專業能力、人際關係及個人特質佳的優秀人才為該組織選擇新進員工的考量,專業能力包含專業職能、分析能力、政治敏感度、組織覺察度;人際關係則包含溝通、人際互動技巧、團隊工作及合作能力;個人特質則包含適應能力、驅動力、好奇心、及自我學習導向能力。在此構念下,結合本校「人文、創意、新泰山」之願景,擬定本校欲發展之課程理念如下為『能力育成,服務關懷』、『教學躍升,精益求精』、『創意領先,前瞻思維』、『技職培育,產學合作』每一位教職員同仁均以「帶好每一位學生」為職志,實踐學生第一、教學為先的理想,關愛與尊重學生,包容學生的成長歷程;透過多元、適性的課程設計,激發學生潛能,培養終身學習的興趣,兼具人文關懷,尊重包容的態度,使學生心胸開闊、氣度恢弘、體魄健全、崇尚自由、榮譽自愛、勤勞進取、追求卓越、奠定及發展其生涯方向。

  2.該理念與學校願景之關聯。

學校願景「人文、創意、新泰山」意指在培育具人文涵養、創意思維的泰山莘莘學子,具備品格力、自學力、創新力、溝通力、資訊力、宏觀力之六大核心能力。核心理念與學校願景之關聯性說明及圖示如下:

人文方面藉由多元活動及特色課程設計理念,落實『能力育成,服務關懷』之核心理念,實踐培育學生基礎能力,使學生具備國際視野、能主動關懷及服務他人之胸襟。

藉由創意課程,提升教師專業發展,增進學生學習成效,並激發學生創意思維,培養問題解決能力,促成自我導向學習,達成『教學躍升,精益求精』、『創意領先,前瞻思維』之核心理念。

『技職培育,產學合作』之核心理念在於與產學合作,促進策略聯盟,並能資源共享,為培育未來技職教育人才共同努力。

2 學校發展願景與核心理念

3.發展特色課程之目的。

本校發展特色課程之目的為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問題解決能力、自我導向學習、創意思維、資訊能力及良好人際互動及溝通能力,並能主動關懷及服務他人之優秀人才。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